在现在这个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书信与人们的距离渐行渐远,甚至早已被大多数人遗忘。读了《傅雷家书》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
翻译家傅雷在儿子留学海外的过程中,先后写了近百封家书给他,教导他立身行事,爱国成才,把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融入到了这些教诲中。由这些信件汇集而成了《傅雷家书》。
翻开这本书,如深沉的父爱一样,有许多足以令我感动的细节。譬如,身为父亲的傅雷为了弥补爱子因远离故土而产生的诸多对祖国传统文化日渐陌生的因素,不顾重重困难,坚持给孩子邮寄相关的书籍。从《诗经》、《楚辞》到宋词、元曲,还有自己的译作。
傅雷用心诠释什么是父爱,用文字诠释父爱。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这样的父爱,但是我想他说出了世界上所有的父亲想说却又深埋在心里的真爱。父爱,是一本书,值得你一辈子用心去读。
其实我们身边的父亲,也像傅雷一样伟大或平凡。通过《傅雷家书》,真正让我懂得了非常多的道理,还有让我更加了解了父母的心理,与父母很好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