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它把我带进了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在结束魔幻之旅后,许多思想一涌而上,贯穿了全身。所以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
文中的主角,是一个又瘦又小的男孩。他叫哈利波特,他自幼失去了双亲,神秘的出现在了他姨父家门口。于是他开始了饱受欺凌的日子。过了十年,他终于来到了霍格沃茨学校。在那儿,他学会了骑扫帚飞行,还学会了让物体飞起来的魔法。他认识了罗思和赫每这两个真诚、勇敢的朋友。当他们得知伏地魔要偷魔法石时,他们三个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哈利波特终于用“爱”的力量获胜了!
哈利的勇气及正义令人佩服!他说的一段话让人振聋发聩:“为了不让伏地魔独霸天下,为了不让学校被夷为平地,我们必须去,因为我决不会投靠黑势力的。”凭着他的正义、勇气及爱,终于阻止了伏地魔偷走魔法石,他们最终迎来了光明。
在现实生活中,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也无处不在:当在拥挤的车上,小偷正把他那邪恶的手伸进游客的包里时;当光天化日下,罪犯手持尖刀抢劫时;当有坏人正笑里藏刀卖假货时……,有的人变成了“聋子”,听不到受害者的呼唤;有的人变成了“哑巴”,见到有坏人也不报警,不去请救支援;有的人变成了“瞎子”,看到了社会上的邪恶,也视而不见……;更令人气愤的是那些“趁火打劫”的人,简直比伏地魔还可恶,他们把这个社会弄得乱七八糟、一片混乱、人人及及可危。但幸亏社会上也有像哈利波特那样敢于与邪恶立争的好人:一位女士把包放在车前排的右边,小偷见了便假装去问路,门窗刚打开小偷就抢走包向前跑去。一位好心司机见了,便冲上去追他,最后追回了包,连姓名也不留就走了……正是有了这些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挺身而出的人,这个社会才变得文明进步,他们是人类的宝贵财富。
我也有主持正义的时候:我和王智健去游泳,后来他遇到了他的同学周杰。周杰一来就嘲笑他,笑他成绩差,笑他什么都没有自己好……,这下可把王智健气得满脸通红,于是他们便打了起来。没想到周杰还叫了几个六年级的来打他。我见朋友被打,而且还是以五对一,以大欺小,我看不惯,于是挺身而出,踢了那些六年级的,还乱打了几下,边打边说:叫你欺负人,我打死你!打了几下后我大吼一声“滚”!他们立即被我的气势给吓跑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习哈利,要像他一样支持正义,这其实并不难,比如看到小同学受欺负要管管;看到破坏花草树木的要管管;看到不良的社会现象要管管……从我做起,相信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正义将会是最终的胜者,让正义的阳光铺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