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J·K罗琳写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一部。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披着神秘面纱,具有传奇色彩的历险故事。读完后,我还沉浸在魔法的世界里,而书中的内容更让人回味无穷。
书中的主人公哈利·波特身世可怜。一岁时,伏地魔(通称神秘人)杀害了他的父母,并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闪电型的疤痕。之后,我们的主人公哈利又被寄养在姨父家,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
直到哈利十一岁生日那天,他收到了猫头鹰信使带来的一封神秘的信-------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正是这封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让哈利得到了快乐,也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哈利不仅学会了魔法和骑飞天扫帚打魁地奇,还得到了一件隐形衣,结交了两个朋友---罗恩和赫敏。他们在魔法学校的生活充满了乐趣,直到魔法石的出现,打破了这份宁静,他的出现,关系着世界的现在和未来。最后,哈利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拯救了世界。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名言“沉缅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同时,我也非常崇拜书中的主人公哈利·波特,他智勇双全,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困难。
故事总有完结的时候,但这本书中的精神食粮却让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他教会了我团结是多么重要。俗话说“团结一心,其利断金”,如果做事时不能和朋友团结一心,你会发现什么事都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