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哈利波特之魔法石》这本畅销世界的书之后,里面的细节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记忆犹新。
“沉湎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了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这是哈利波特之魔法石中阿不思邓布利多说过的一句话。
一岁的哈利·波特被伏地魔杀害了双亲,霍格若自魔法学校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将他送到了一点都不友善的德思礼夫妇家里,哈利在姨妈的欺辱下,度过了痛苦的十年。哈利住的房间是一个窄小的储物间,就在楼梯下面,而且十一年来他从未有过生日派对。
十一岁生日那一天,猫头鹰信使突然送来一封神秘的信件,令人不敢相信的是,信里附着一张来自霍格若自魔法学校的入取通知书。可哈利的姨夫却百般阻挠最后通过混血巨人海格的帮助来到了霍格沃茨一所神秘的魔法学校。
哈利于九月一日带着他的猫头鹰,乘着特快列车来到魔法学校。在学校里,他遇到了他一生中两个最好的朋友罗恩和赫敏。他们踏上了探险之路在躲避老师的纠缠时候,哈利无意闯入学校四楼禁地,发现学校藏魔法石的地方,听到了老师们的谈话。他怀疑斯内普教授想得到魔法石,为了保护魔法石,哈利和他的朋友们开始了行动,夜闯四楼禁地,赶在教授之前把魔法石拿走,但任何事情都没有那么顺利真正想拿走魔法石的人是伏地魔,在哈利快支撑不住是,去往伦敦的邓布利多出现了,救了哈利一命。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无论什么事情,只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他需要几个人甚至很多人共同来完成,比如:哈利那非凡的能力和成功逃脱,不是通过校长邓布利多的指导和帮助下成功的。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学校班级组织的水精灵假日小队,中秋节给福利院的老人带去了精彩的节目和节日的礼物,看着爷爷奶奶们津津有味的看着表演,收到礼物时脸上那幸福的笑容,凭我一己之力肯定不能做的这么好,那一次,我真的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
《哈利波特之魔法石》的故事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无论在什么时候,谁要是脱离了集体,谁就走向了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