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之一,谁的家中都有许许多多的书。在书的海洋中,有数不胜数的好书。在我看过的书中,«爱的教育»这本书就算一本好书。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所写的,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安利柯在一个学期中所记的日记,以及每月一次老师所讲的关于意大利少年的故事。
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好强心”这篇日记。这篇日记讲了一个驼背孩子那格,在一次体育课上,大家都在“爬秆”这个项目上取得了及格以上的成绩,那格的母亲因儿子驼背而向体育老师说明,那格身体不便,不宜爬秆,而那格不愿让别人看不起自己,毅然向高达5米的竖杆发起冲击,最终,他没有靠别人的帮助,奋力地爬上了竖杆,取得了优秀的好成绩。然而,在他下杆时竟然晕倒了,这是因为他的好强心给了他力量,使他爬上了杆顶,但因他体格弱小,实在坚持不住,才会导致他累晕在杆上,我被他执著、坚持不懈的精神而感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不论干什么事情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爱的教育»这本书中还有许多像这个故事一样感人的事情,有机会的话你一定要好好看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