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的心得
今天,我有心拜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书中曲折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我,那精彩纷呈的内容向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抓住了我的心,使我无法把眼睛挪去。
这部世界文学名著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另人称奇的故事,鲁滨逊那坚强的意志,灵活的头脑,坚定的信念和始终如一的追求……这些序上所写的更加深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了它。
鲁滨逊自小便渴望航海,可由于父亲的反对,母亲的苦苦相劝是鲁滨逊无法去航海,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终于告别家人开始了自己不平凡的航海生活……
他每每遇到困难总是想办法克服,想办法解决。还记得我们书上《鲁滨逊漂流记》的感慨中,就可体现出他是多么的坚强,多么的乐观。
坚强,乐观这两个字人人都会说,而且不用短短的几秒钟,可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呢?就拿我们曾经上过的一篇课文《玲玲的画》来说吧?画中的主人翁玲玲就没有鲁滨逊的乐观。在她的画卷上有几个斑点,她便大哭起来,她爸爸见此情形便过来问:怎么了?玲玲把事情的原尾说了一遍。她爸爸说:“这为何不是一件好事,你可以把这儿画一条可爱的狗吗?”玲玲照做了,第二天的比赛上,玲玲竟获得了一等奖。
文中的玲玲这样做,可书中的鲁滨逊却是这样做,他把他在岛上遇到的好事和坏事对照起来看,从而找到聊以的事情。
读了这部书后我明白:真正的人生,只有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之后才能实现,遇到困难必须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看,从书中找到聊以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