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的心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欢的读书,最喜欢的书就是《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的坚强、智慧与乐观深深地吸引了我。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出版于吉林大学出版社。书中主要讲了鲁滨逊在一次航海的途中遇到风暴,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开始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但他凭借自己的&39;智慧、勇气和坚强的意志,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终于返回了故乡。
鲁滨逊虽然身陷绝境,但依然凭借着自己的坚强和毅力,在残酷的生活面前顽强不屈地生存了下来,最终回到了人类社会,他的精神令我钦佩不已。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迪:生活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挫折和失败,我们在面对困难时要学会不畏惧、不退缩、勇于面对挑战,只有这样所有困难才能迎刃而解。
在生活中,我很缺乏鲁滨逊遇到困难时的坚强和乐观。有一次,爸爸教我轮滑,我迫不及待地穿上轮滑鞋,刚想站起来时却摔了一跤。我扶着椅子胆战心惊地站了起来,可是没滑几步又摔倒了,膝盖也摔得红肿了,于是我便不想再学了,垂头丧气地坐在了椅子上。就在这时,我看到一个小孩子也在练习轮滑,看着他一次又一次摔倒,可始终坚持不懈,我被深深地触动了。我想到了鲁滨逊,他在荒岛上那么坚强、那么勇敢、那么乐观,这些不正是我要学习的吗?于是我咬紧牙关站起来继续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终于学会了轮滑。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以后碰到任何困难我都会学习鲁滨逊的坚强、勇敢、乐观,做一名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