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孙漂流记》令我难以忘怀。鲁滨孙的生活也令我难忘。英国人鲁滨孙喜爱航海和冒险。有一次,他和伙伴们乘船去南美洲,遇上了大风,只有他一人幸免于难,流落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从此过上了闻所未闻的寂寞生活。
他自己动手,盖房子,猎动物,养畜生,甚至还利用仅剩的几粒麦子种出了自己的粮食!许多年过去了,一天,鲁滨孙发现了人的脚印,这些脚印使他惊恐万分,因为他认为这些脚印是附近野人的脚印!也就是说,附近有野人出没。又过了两年,他再一次看到野人留下的生火的痕迹和满地的人骨!
在恐惧之中,他终于看到了一群野人带两个俘虏上岸,鲁滨孙救下了逃跑的野人星期五,他们就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后来,星期五和他一起救了一个船长,回到了英国。
鲁滨孙的离奇生活,令我明白:一个人只是呆呆地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东西,是没有用的,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过好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