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的心得
寒假期间,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书中的人物的经历深深的感动了我。
故事发生在十七世纪,有位名叫鲁滨逊的人,特别喜欢航海,有一次在航海中遇到事故,独自一人漂流孤岛,独居了28年之久,最终战胜困难成功返回故乡。故事情节跌宕曲折,引人入胜。
鲁滨逊从小的时候就喜欢航海,因为对航海的热情,他一次次离开父母,独自踏上对大海的探索之路,但是这一次,老天似乎不同意他的做法,横加阻挠,再一次大风暴中,船遇难了,船上的所有人都不幸罹难,唯独鲁滨逊一人活了下来,他流落到了荒岛上,那里荒无人烟,充满着危险,但仍旧健康的活着是他最大的安慰。
28年,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即便在当时没有食物,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足以遮风挡雨的地方,这样艰难的情况之下,鲁滨逊依旧是坚强的活下来了。有一句古话说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的次数永远比成功次数要多,没有人一次做的就很好。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个道理。因为小岛上的季节因素,鲁滨逊播下的小麦种子迟迟不发芽,但他没有气馁,一次,两次,三次……经历了多次的失败之后,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当时没有磨刀石,他就拿木头打出来;甚至面对野人们的围攻,依旧成功的救起了星期五。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强通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面对困难,他不是选择放弃和躲避而是选择坚强面对,打败苦难。
在这样的故事中,我认识到,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学习鲁滨逊,面对生活和学习充满自信的人,勇敢的斩断人生路上的每一丛荆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