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的感悟心得
今天,我看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举世公认的佳作。《安徒生童话》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灿烂夺目的一颗明珠,这些作品饱含着作者的艰辛、智慧、热情和希望。《安徒生童话》能以丰富的想像、美丽的憧憬、善良的心灵和高尚的情操给人以启迪。里面有许多精彩的小故事:《小小的银雏菊》《雪人》《海的女儿》……
当我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时候,我想:“相比与可伶的小女孩,我们现在的生活可谓幸福。有爸爸妈妈的呵护,有老师的细心教导,有同学的热心的帮助,衣食不愁。有这么好的环境,有着这么好的条件,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听老 师、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呢?
让我感动是故事中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卖火柴小女孩虽然穷困、孤苦、无助,但是她那么坚强,她对美好的生活是那么憧憬,那么向往。一个温暖的火炉,一顿丰富的晚餐,一件精美的小礼物就可以使她满足,感受到幸福,觉得生活无 比快乐。
当我读到小女孩家中其实也很冷,只有一个破裂的屋顶遮着头,虽然最大的裂口已经用草和布堵住了,但是风可以从上面灌进来时。我感到很伤心,真想帮助她们。我知道这是个故事,但我知道社会上有很多像这样的。,我在想我还小,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去帮助那些贫苦的人,让人人都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