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的感悟心得
童话,相信大家都喜欢看?我也是。
童话故事,幽默、生动、有创意,是孩子们的最爱。一个故事不仅感人,而且让人认识到一些道理。真是一举两得!
《安徒生童话》的作者是丹麦作家安徒生,他写了168个童话故事,每一个我都很喜欢。《安徒生童话》中的主要故事有《打火匣》、《小意达的花儿》、《拇指姑娘》、《海的女儿》、《野天鹅》、《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影子》、《一滴水》等。这些故事有的反映乐观浪漫,有的反映悲伤怜悯,有的贴近现实生活。这些不同主题的故事,让读者时而开心,时而伤心落泪。
印象最深的故事是《丑小鸭》。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只丑鸭子没有受到大家的欢迎,一直流浪,最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看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人不仅要看外表,还要看一切。
看完整本书《安徒生童话》,我不仅学到了很多道理,增强了想象力,也更加努力地学习,因为我知道,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可以让人学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