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的感悟心得
有人说,童话中的故事都是假的。但是,在我眼里,童话写出了人间的真、善、美,用朴素的语言教我们辩论是非、善恶。《安徒生童话》就是这样的一本好书。
《安徒生童话》是一本童话中的经典,阅读中的极品。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母亲与死神》。母亲用自己的痛苦,换取孩子永远的幸福。他先后失去了眼睛、头发!这就是童话中的母爱。母爱如山,伟大坚定;母爱如水,温柔细腻。
童话蕴涵的道理,在生活中起重要作用,童话中虽然没直接告诉我们大道理,但我们可以读出做人的原则。童话里的语言生动优美,使我忘掉了自我。随着主人公的心情,我的心情也变化了,我似乎和故事中的人物融为一体了。童话中,可能一句话,一个词语,都会改变我们。
“书”就像是我们的生命,有了书,生命才会绚烂,有了书,生命才会美丽。同学们,一起读书,使自己的生命增添一份绚丽的色彩吧!
让我们一起从书中品味丰富的文化,一起从书中感受生活的真谛,一起从书中体会生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