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是藏在人们心灵深处最强的渴望。它可能激发出熊熊斗志,为它终身热血沸腾,哪怕为之付出生命……。逐梦的道路并不平坦可能充满了荆棘,读了沈石溪先生所著的《狼王梦》后,我随着“紫岚”的脚步游走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让我明白了坚持让梦想启航!
《狼王梦》讲述了母狼紫岚为了完成公狼黑桑当上狼王的遗愿,紫岚把全部的心思都扑在培养幼狼黑仔、蓝魂和双毛的身上,期望塑造出新一代的狼王。紫岚的梦想一次次失败,但她从不气馁,坚持不懈,演绎了一场不屈不饶的生命凯歌,为追逐梦想奋斗终身。
其实每个人的心底都深藏着自己梦想,但大多数人都觉得梦想只是梦想,它虚无缥缈,触不可及。于是,始终把它深深的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这样的梦想又能怎能开出绚丽芬芳的花儿呢!而伟大的人是不会被困难和挫折阻挡他们实现梦想的脚步。王献之为成为大书法家,写完了十八缸水。海伦海勒克服身体残疾,写出了享誉世界的文章。爱迪生历经五万次实验的磨砺,在一次次失败中总结经验,最终成为震惊世界的发明王。他们正是拥抱心中的梦想,才会越挫越勇,每一次失败将成为你成功之路的垫脚石,把你送入成功的殿堂。只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与挫折困难作斗争,不抛弃、不放弃就一定等到成功的那一天!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带着我的学生畅游在精妙绝伦的诗书中。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优美动听的音乐。在数字游戏中感受数学的魅力。在通往梦想的大道上总有一些困难和坎坷。每当应用题解不开,古诗词背不下来时,我总是想把他们丢在角落里永远不理睬它们。但我的内心在挣扎,为这些难题和绕口的诗词痛苦过、流过泪。但爸爸的一句话惊醒了我“我们可以接受失败,但绝对不能接受未奋斗过的自己。”紫岚为了梦想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重新振作起来,为梦想而努力,并为之付出了生命!我难道就被这一点点小困难给打败吗?不,绝不我要将《狼王梦》做为我实现梦想的座右铭,向着梦想前进、前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有了梦想,有了人生目标,就要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勇敢面对战胜他们收获喜悦,你的人生就会色彩斑斓、就会金光闪耀。
《狼王梦》的故事虽然画上句号,但我的梦想却被它唤醒,它改变了我脆弱的意识,激发了我对梦想执着的追求。将我心中那团熊熊烈火点燃。我的梦想将从这里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