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阅读心得
自古以来,关于书的名言已是数不胜数。著名的大作家高尔基曾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国唐代著名诗人、哲学家韩愈也曾说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的确,“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文学是比鸟飞的还远的梦想﹑比花开的还美的情感﹑比星闪得还亮的智慧,是我们到了一百岁还忘不掉的信念。百合固然芳香怡人,也不及书香;金钱固使鬼推磨,也买不来知识;人的学历资质再高,也不及书中的知识之高。书籍是浩如烟海的,即使你能够长生不老,你也不可能读完所有的书。那么,我们就要挑取好的书籍来阅读,可以的最好写下读后感。最近,我就阅读了这么一本书——《上下五千年》。
《上下五千年》是一本史书。里面的故事有的惊心动魄﹑有的故事感人肺腑﹑有的则令人回味无穷……它用流传千古的经典故事,千回百转的历史传奇让我们积累了许多文史知识,培养了我们的鉴赏能力。漫漫五千年的时代变迁,无数的人在历史的舞台来了又去,许多太为遥远的过往,我们也许很难想像一些具体的情景,但我们会在对历史想象性的触摸中感受那些历史深处的面容与背影,感受他们的精神世界。那么,来吧,让我们一起翻开这本书,踏上历史的旅程,让我们共同发现那不同寻常的精彩。
这本书里的文章丰富多彩,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如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让我们深深感动;陈胜吴广起义让我们看到平民百姓的智慧和勇气;岳飞精忠报国却惨死于奸臣之手也让我们痛心;开国大典的盛大场面更是让我们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