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会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人说书是美味的果汁。书是芬香的花朵,书是美味的水果,这是一种享受。如同书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充满智慧的门。像一盏灯照亮我们前方的黑暗,引领我们的成功。还有些散文,名人传记,科幻小说,这些书里充满让人喜爱的东西。我喜欢的是我们悠久的历史《中华上下5000年》。
它记录了中华5000年的文明。翻阅它就像打开了一幅幅优美的画卷。用着质朴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我们在这里认识历史人物。让一些人物有着更深刻的印象。
他带领着我走进古代。屈原的爱国情怀让我振奋。在楚国灭亡之时他纵身入江让我体会到了屈原对祖国的热爱。聪明的蔺相如不畏危险。出使到秦国,去用自己的智慧夺回了和氏璧,最后,缓解了将相之间的关系。让我为他称赞。秦始皇统一六国,让我敬佩。但是他的统治,让百姓愤恨。一代女皇武则天让国家繁荣昌盛!让我惊叹不已在虎门销烟时林则徐让人们赞叹。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又是新的历史篇章。
《中华上下5000年》他让我们重温历史让我们在对历史模糊时,可以让你一下明白也是让我们对历史的尊重。也让我们不忘记我们的历史,它会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