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的是,上面全是大人:追逐权威的国王、躲避耻辱而喝酒的酒鬼、以占有星星为乐的商人、拒绝旅行的地理学家和忙碌的点灯人等。他们都是一些非常无 聊的大人。小王子访问的最后一个星球是地球,地球上约有二十亿个大人。他无意间碰到了”我“——一位心中一直放不下自己幼年作品的飞行员。在互相认识的第 九天里,一条黄蛇”帮助“了小王子,让他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这部小说作者以纯净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及飘忽不定的命运,对真、善、美予以讴歌。读着这部小说,我想到了一位博友写的《童心》,不禁在心中问自 己:我的童心还在吗?我还会像几岁小孩子一样无所顾忌地打闹吗?我是否已成为了大人心中的乖乖女了呢?童心已经在我的身边悄悄溜走了吗?
看着两个妹妹无所顾忌地疯跑疯玩时,我突然很羡慕她们: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天真无邪、好奇、可爱……
我想想近半年来,自己把心思放在了地理、历史、算术、语法上,渐渐地也体会到了大人所谓的孤独和寂寞;少了些许奇思怪想,少了无所顾忌,似乎也远离了天真烂漫……
一天天地长大,一天天地懂事,亲爱的朋友,能否告诉我,我的童心哪里去了?童心真的不再存在了吗?不,这种失落和担心只是我们渐渐成熟的思维所需。在一天 天的成熟中,无所顾忌地横冲直撞变成了思维周全、向着目标有方向的前进;永不会消失的好奇心转化为对新事物浓厚的兴趣,永不停息地探索着未知的世界。
童心是无所不在的,我相信在某个合适的环境、合适的条件、合适的时间,因为某件事,那貌似已经失去的童心还会像小淘气一样回到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