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电影课,我们看了《忠犬八公的故事》我很感动。为什么我很感动呢,就让我来说给你们听吧。
有一次,帕克捡到了一条流浪的秋田狗,他让别人养这条狗,却没人答应养它,帕克只好自己收下了。回到家回他发现这条狗脖子的项圈上有一个“八”字,所以给它起名叫小八。过了几年小八长大了。帕克要去上班,小八也想跟着他去,可是帕克不让。小巴只好在墙下挖了一个洞钻了出去。帕克下班的时候看见小八在车站的花园等他,就问卖热狗的是不是有人带小八来这里的。卖热狗的说:“不,是它自己来的。”然后帕克带小八回家了。过了几天,天天都是这样......有一天帕克正在上班,突然倒下,他去世了。可是小八还在车站的小花园等帕克,这时帕克的女儿把小八给接走了。清早帕克的女儿把门打开。小八一下子跑了出去。他们没有追上小八。小八又找到原来的那个花园继续等它的主人帕克。每天过路人和车站门口卖热狗的都喂它东西吃。一天两天三天......它每天都在这里等它的主人帕克。就这样等了十年。直到小八死去的那一天,小八得了心脏丝虫感染病。这个故事是真实的。真正小八的雕像还立在那个车站的小花园,小八死后。它的尸体被做成标本存放在博物馆里。
一只狗为了等自己的主人,宁愿失去幸福的生活,来等它的主人。我们家的笑笑也像那条秋田狗一样,每天在胡同口等我。这时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坚强、是勇气、是忠诚!我们一定要好好对待人类忠诚伙伴——狗。有时间你们都去看看这部电影吧,也一定会有我这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