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八守在车站,等着它的主人,尽管它知道,它的主人永远也不会回来了……这是多么感人的一幕,这一幕选自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教授收养了秋田狗小八,从此以后,教授和小八形影不离,小八每天下午五点准时在车站等教授,可有一天,教授心脏病突发,永远地离开了小八,小八永远地等在车站,希望奇迹发生……
八公用它忧郁的眼神好像在告诉好心人:“不,我要等我的主人回来!”就这样,八公每天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都守候在火车站外,不管是夏天骄阳似火,还是冬天寒风刺骨,八公都依旧守候在火车站外等候主人。就这样,年复一年,八公整整等候了十年。
在这里,我被八公的忠诚深深得感动了!我一想到有的人还虐待狗,有的还残杀狗时,我不禁要对他们大声的说:“放下你们手中的刀吧,狗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
小狗的感情多么丰富、细腻,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老家的一只雄狗和一只雌狗。雄狗具有绅士风度,吃东西从来不抢,雌狗则很淑女,吃东西很优雅。我就举一个具体的例子吧:有一次我们吃鸡肉,把骨头给小黑(雄狗)和小黄(雌狗)吃,小黑得到骨头,先把骨头让给小黄,然后自己再等我们拿出骨头。小黄先向小黑摇了摇尾巴,表示友好和感谢,然后慢慢地享受着,小黑见状,也摇了摇尾巴回应。旁边的一个小男孩见了,笑了笑,可能他在笑两只小狗“谈恋爱”。我觉得小狗跟人一样,会谦让,感情很细腻。
看了《忠犬八公的故事》后,我想做宠物医生或狗狗服装设计师,因为对于这种通人性的动物,我们是值得为它们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