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绿野仙踪
最近我读了一本美国冒险小说——《绿野仙踪》。我读完以后很有感受。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小女孩多萝茜和小狗托托乘着被龙卷风刮起的小木屋平安地到达了一个神秘的国度——奥兹国。她们在北方女巫的指导下踏上了寻找回家之路的旅途。在这一路上她结识了想得到大脑的稻草人,想得到心的铁皮人和想得到勇气的胆小狮。他们为了各自的愿望而结伴而行。一路上他们历经艰险最后终于实现了愿望。
在这本小说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强壮的铁皮人。我喜欢他那强壮有力的铁身躯和他常常拿在手中的那把锋利的铁斧子。最主要的是我喜欢他那不虚荣不只看重外表的品格。记得他和朋友们去找西方恶女巫时他被飞猴给打败了,扔进石丛身负重伤。最后多萝茜意外杀死恶女巫时让威奇人给他治愈伤势的时候,在他身上留下了许多补丁。可他却毫不在乎这一切。我要向铁皮人学习,学习他那种不虚荣不只看外表的高尚品格。
读了这部小说后我的感受是:只要努力什么事都能办成。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过不少这样的例子,比如:我考试想考上九十分以上。就只要要努力地复习和背诵就一定能成功。
这就是我喜欢的外国小说——《绿野仙踪》,同学们你们喜欢吗?欢迎来阅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