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小说,使我回味无穷。这本小说写了美丽、可爱、聪明的小姑娘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阵狂风刮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她先遇上了稻草人他希望自己能有一个脑子。接着又遇上了铁皮人他想要一颗心。最后遇到了万兽只王狮子他想要胆量。他们成了一群患难的朋友。他们决定到翡翠城去寻找伟大而又善良的澳芝,帮助他们实现各自的愿望。经过了千难万险和种种奇遇,大家终于各遂其愿。稻草人得到了脑子,铁皮人得到了心,狮子得到了胆量,多萝茜和小狗托托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堪萨斯州,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亲人。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要向小主人公多萝茜和她的朋友们学习,那种坚持不懈地精神。如果在生活中,我们要有决心把事情做得完美。在学习中,我们要耐心、细心、专心。
小说中教导我们,朋友是很珍贵的。多萝茜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到朋友,然后一同共度难关,互相帮助,结果实现了他们的心愿。朋友很珍贵、很重要,我们要珍惜他,让友谊的花朵永远盛开。这本小说还是我懂得了,要不断用智慧、爱心和勇气去面对任何事情,不能半途而废。人必须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向前驶去,在前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最终实现理想的港湾。达到每一个目标,是必须付出艰苦劳动的,要不怕困难,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与同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那么,你心中所想的美好的一天一定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