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在妈妈的推荐下,看了一本特别有意思的书。书的名字叫《绿野仙踪》。
这本书讲的是小女孩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住在堪萨斯州的爱姆婶婶和亨利叔叔的家里。一天,多萝茜和托托跟着小木屋一起被一阵旋风吹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小木屋落地时无意中压死了东方恶女巫。多萝茜在北方 好女巫的指点下,寻找奥芝王,找到回家的方法。在寻找奥芝王的过程中,她结识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胆小的狮子三个好朋友。
他们一起克服了很多的困难,来到奥芝国,完成奥芝王给他们的任务,并揭开了奥芝王的秘密。在奥芝王的帮助下,稻草人得到了脑子、铁皮人得到了心、狮子得到了胆量。奥芝王告诉多萝茜要到南方女巫那儿去才能回 家。她通知伙伴们明天就朝着南方女巫的宫殿前进。路上,他们经过了美丽的瓷器城,最后他们终于到了南方女巫的宫殿里。南方女巫告诉多萝茜:她脚上的银鞋可以带她穿过沙漠,回到自己的家里。
最后,稻草人变成了奥芝国的国王,铁皮人成了一个奥芝国的居民,狮子当上了森林之王。多萝茜回到家,对爱姆婶婶和亨利叔叔说了她惊险的旅程,爱姆婶婶和亨利叔叔都有点不相信,还以为多萝茜说的是梦话呢!
这里面的人物、内容都丰富多彩,他们的经历也很有趣。他们四个人先遇到野兽开力大,狮子凭他的勇气战胜了他,初中作文;后来又遇到了奥智,向他诉说了他们的请求,奥智让他们去杀死西方女巫,他们团结起来,共同战胜了女巫;可是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奥智居然是一个老头假冒的,没办法,他只能给稻草人缝了个脑子,给狮子一瓶神秘药水,给铁皮人一个用布缝的心,可是他没办法送多罗茜回家,他想做 一个热气球送她回家,可惜没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