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是我经常听的睡前故事,这个假期,妈妈带我到书店找到了这本书,让我再一次沉浸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旅行中,多萝西奇妙的回家之路陪伴了我整个暑假。
故事中,善良可爱的多萝西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小狗托托,住在一望无边的勘萨斯大草原。突然一天,一场奇怪的龙卷风把她和托托带到了一个神奇而又美丽的土地——奥芝王国。北方女巫告诉她,只有翡翠城的奥芝国王才能帮她回到叔叔婶婶身边,勇敢的多萝西带着托托开始了这段困难而又精彩的回家旅途。
一路上,多萝西结识了友爱的稻草人,他要寻找自己会思考的脑袋,她们和胆小的狮子做朋友,狮子要寻找自己的胆量,还救下了铁皮人,他要寻找他的心脏,恢复他的情感。他们都是要到翡翠城寻求奥芝国王的帮忙,一行人结伴同行,打败了强壮的开大力,踏过了会要命的罂粟花丛,跳过高高的山崖,小伙伴们团结一致,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到达了奥芝王国,见到了奥芝国王,各自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多萝西回到了亨利叔叔和艾姆婶婶身边。
我也希望自己也能和我的小伙伴们有这样一次奇幻之旅,团结一致,克服重重困难,实现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