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也是我百看不厌的一本书。
《绿野仙踪》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莱曼·弗兰克·鲍姆,他出生于美国纽约州奇特南戈的富商之家。他的一生写出了不少书,《绿野仙踪》是他写的第一本,也是最好的一本。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多萝茜的小女孩和她的叔叔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突然来了一场龙卷风,把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刮到了一个神奇又陌生的国度。在那里,她们陆续认识了没有头脑的稻草人,缺少心脏的铁皮人和寻找勇气与胆量的狮子。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历经艰难险阻,遇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以非凡的智慧,团结的力量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战胜困难,得偿所愿。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无法靠一个人或者单一一样东西就能完成的,就连最普通的拧毛巾,也要两只手才能拧干。“谁若与集体脱离,谁的命运就只剩悲哀。”所以,如果我们只想凭借个人力量,不团结,很多事情都会收效甚微,甚至做不成。
在运动会上,虽然我们班只有部分同学参赛,但是不参赛的其他同学都会去操场给参赛的同学呐喊,加油。在同学们的热情帮助和鼓励下,参赛队员们精神振奋,努力拼搏。最终,我们班拿到了比赛总分第一名。
人可以不团结吗?不可以。就像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断,而一把筷子怎么折也折不断,所以团结的力量才是最伟大的。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取长补短,这样我们的目标一定都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