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寓言童话,使我深有感触。
这篇文章主要是讲述了乌龟和兔子赛跑的故事。兔子以为自己是跑得最快的一个,所以非常骄傲。以为自己一定能跑第一。开始比赛了,一开始乌龟跑得非常慢,兔子遥遥领先。跑到一半的时候,兔子看见乌龟和它还差好远,所以在大树下睡着了。乌龟跑啊跑啊跑到了兔子哪里,看到兔子在睡觉,自己接着跑。最后跑了第一名,结果骄傲的兔子输掉了比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勤奋努力,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在科学道路上是没有平坦道路可走的,只有在崎岖山路攀登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在学习求知的漫长岁月中,人的智力有高有低,但只要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有用之才。而那些智力较高的人,如果仅凭一时热情,不做长远努力,最终只能落在别人的后头,成为一知半解的人。
以前我也像小白兔一样,很骄傲。每次考试前总在妈妈面前洋洋得意的自夸,认为自己考得很好,在班上几乎没有对手。但是,由于我的骄傲,更加由于我的粗心,不但没有考好,还落在了别人的后面,心里很是失落。每当这时,妈妈总是过来安慰我,要我吸取教训,不要骄傲自满,平时要打好基础,这样才能取得学习的进步。
天才在于积累,成功在于勤奋。我们要懂得坚持不懈,勤奋努力才能成功并最终有一天能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