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是所有儿童心中一个演故事的角色。他所写的《伊索寓言》妙语连珠、生动有趣、机智幽默,故事简单但道理深刻,极富谐趣。因此深得全世界小朋友大朋友的喜爱。许多故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龟兔赛跑、狼来了、狐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等等。
我也喜爱这本寓言故事书,她里面每一个故事都生动有趣,深深的吸引着我。他将动物以拟人化的手法,将简单的故事富含人生的哲理,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一但空闲下来,我都会再去翻下这本书,虽然我已经看了好几遍。
《伊索寓言》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细心的小狐狸》,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年老的狮子因为找不到食物后,假装生病,骗来很多的小动物来看望它,然后他乘机张开他那血盆大口,把那些小动物们都吃掉。但是,只有一只小狐狸站在门口却没有走进这只狮子的家里。这只年迈的狮子问狐狸:“你为什么不进来探病?”狐狸不假思索的说:“因为我发现只有小动物们进去的脚印,却没有出来的脚印。我怀疑来探病的小动物们都被你骗来吃掉了。“狮子被问的哑口无言。小狐狸把自已的发现告诉森林里其他的小动物们,从此,再也没有小动物去探病而被吃掉了。
现在通信很发达,我们很多小朋友都有了智能手机。但我们会经常收到不认识的网站发来的网址,给出很多诱惑我们的礼品。很多小朋友都没有警惕,就随手点进去,其实那就是骗子发来的,盗取我们或我们爸爸妈妈的个人信息的黑网址。他们就像《细心的小狐狸》中的那个坏蛋老狮子。
这个寓言故事告诉我们:对待事物要善于细心观察,识别真相。特别是我们小朋友现在自我保护能力很差,独自一人的时候,一定要懂得保护自已,不能被坏人的诱惑给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