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每一本寓言都是一颗星星,《伊索寓言》则是一颗璀璨的明星。在天空中绽放出万丈光芒。
《伊索寓言》里的每一则寓言都十分简短,但包含了做人的道理与智慧。每一次阅读都能从中感悟到许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这些故事将引导我们走向成功。
我在11岁时接触到了《伊索寓言》,里面的一个个小故事,立马让我看入了迷,令我爱不释手。有时连吃饭都忘记了,只为多去看几篇寓言。连睡觉之前都要抱着书看看。
其中的三篇寓言,我至今也能记得清清楚楚。
《说谎的放牛娃》是一篇家喻户晓的寓言,它揭示出了说谎的坏处,简洁风趣的语言让我们每个人都铭记在心;《驴子与骡子》讲述了一个骡子不愿帮驴子,最终反而背上了摔断腿的驴子与驴子的货物。这篇寓言生动地告诉我们要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蚊子与狮子》说了“狮子被蚊子所打败,当蚊子洋洋自得时,一只蜘蛛捉住了蚊子”这样的一个故事。说明了得意忘形,掉以轻心会给我们致命的麻烦的道理。
回想起来,作者伊索是一位多么伟大的作家啊,他将动物们拟人化,口述告诉我们道理与启发。通俗明白,语言生动,每一个人都会被《伊索寓言》独特的魅力所迷住的吧!
伊索为我营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童话世界,于是童年时的天空时而风和日丽,时而霞彩满天,时而白云飘逸。《伊索寓言》成为了我的亲密伙伴,伴随着我长大。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不再去对动物们的故事感兴趣,而是去更深刻地了解故事的道理,我认为这些小小的道理,将会成为我人生中的指路标,不再让我感到迷茫与无所适从。
哦!《伊索寓言》,我是多么的喜爱你啊!相信其他人对你的感觉跟我是一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