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一铭茶,观一束花,读一本书,都是一次与内心深处的对话。《不抱怨的世界》这本书是作家威尔·鲍温对于抱怨这个话题的种种影响与如何正确的对待抱怨和如何做到不去抱怨。看过这本书,不禁让我回想起每天自己的抱怨。也许每天都有各种的不满使我们不快乐,让我们去抱怨,看过这本书,我们也许会变得不一样!
这本书从开始的一个小实验讲起,到后来每个真人关于抱怨的事迹分享,作者通过分析告诉人们抱怨的目的和抱怨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最后是做到如何不去抱怨。不抱怨将带给我们的益处。不仅如此,还能通过这些,来发现自己身上的缺点,来改善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困难,面对这世界的不公平,平复自己的心情,在心底,得到解放!
如书中所说: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意举动。有时候,我们的抱怨不仅回针对人,也会针对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们的不满。如果找不到人倾听我们的不满,我们便会抱怨给我们自己听。其实,我们可以这样看: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化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诉求你的愿望。你得到的或得不到的,但你的生活会有想象不到的大转变!你的人生也会更加得美好,圆满!
从出生到现在,不必说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会抱怨,和朋友吵架会抱怨;也不必说遇到大的困难会抱怨,解决不了问题会抱怨;单说起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就会抱怨这不停!抱怨,是每个人的习惯,或者说人们其实也许把他当成每天的一个必须做的事情,抱怨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复杂多样,让我们迷茫,让我们不知所措!经过一次次的抱怨,我们也终将必须学会慢慢变得沉默,慢慢学会不抱怨!
书中说:我们的想法创造我们的生活,而我们的话语又表明了我们的想法。抱怨会让我们陷入负面的生活,工作态度中,常常在他人身上找缺点,包括最亲爱的人。相反,不抱怨的人一定是最快乐的人,没有抱怨的世界,一定是最令人向往的地方。一定要相信,你真的能改变自己的人生,并疗愈灵魂中的失调状态。因为你自己就是一种祝福!也许人生就是不公平的,习惯去接受它吧,请记住:永远都不要抱怨!当你把坏事当成好事半的时候,你就只有快乐,没有抱怨!如果不喜欢一件事,就改变那件事,如果无法改变,就改变自己的态度,不要抱怨,因为抱怨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好处!
很多时候,当我们注意到不好的事情时,伤害就会出现,当你开始抱怨时,就会有更多的抱怨连接而来。我们会抱怨,就像是做别的任何一件事情一样,抱怨会给我们带来好处,但是更多的,他让我们博取同情,避免一些我们不敢做的事,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抱怨就好比口臭,当它从别人的嘴里吐露时,我们就会注意到;但从自己的口中发出时,我们却能充耳不闻。改变,需要从自己开始!
当你放开自己,不再去抱怨,而是更多的不去抱怨,去解决问题,那你就变得不一样。正威尔·鲍温说:我们把焦点锁定在不对劲的事情上,而不是将视野聚焦于健康、快乐与和谐的世界。如今,你也有份了。你已经回应了灵魂的召唤,不再是制造问题的一份子,而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只要成为积极改变的榜样,你就能改变世界。接受这项挑战、并且持续不懈,无论花多久时间都要挑战成功。你将为我们的孩子点亮光明的未来,你可以在人类之中成为一个疗愈的细胞。当你成为更快乐的人,就会提升这个世界整体的快乐程度。你会传送出乐观和希望的震波,和其他理念相似的人互相共鸣。你会创造无比的期待,让所有人的未来更美好。
我喜欢这句:我们寻求的改变从来无需“外求”——它是发生于我们的内在。我们的行为的确会影响世界,因为它会影响我们周遭的人们,而且这种影响力会扩散开来。改变的是我们,是他人,是这个世界!也许不久以前,抱怨还占据你整个生活,从现在开始,加入不抱怨的世界吧,我们一起创造不抱怨的未来!